至頂文章

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水」的淨化力量!清血管、助消除壓力

「水」的淨化力量!清血管、助消除壓力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
 
若是想要健康,就要刻意多喝水,盡可能一天勤快地喝上一至二公升的水是最好的。人體每天會以尿液或汗水的形式將約二公升的水分排出體外,因此必須給予流失的部分補充。若沒有這麼做的話,血液會變得濃稠,血管的老化也會提早報到。
 
另外,喝水這個行為,事實上,不只是身體,就連心理也會發生「好的變化」。藉由喝水,腸胃神經會受到好的刺激,副交感神經的運作也提高「喝水」這件事,能為自律神經帶來具有效果的調整。

因此,除了緊張的時候,當你心情低落、生氣、發生預料之外的事情時,或是必須做出任何重大決定時,只要喝上一口水,就能變得冷靜,心情能夠放輕鬆,判斷力更清楚正確,「好效果」數也數不清。

提到調整自律神經的方法,會建議各位利用「一比二」呼吸法,將氣大口一次吐盡,而「喝水法」也有相同功效。當然,這兩者搭配組合,效果更是加倍。從今天開始,請一定要試著將能夠調整、淨化身心的「水」的力量,活用在日常生活當中,去實際感受它的效果。

(本文摘自/別讓自己不開心/商周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