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頂文章

2017年4月28日 星期五

專業學習社群計畫暨申請表 (申請說明)

3-1-2    專業支持
3-1-3    專業支持夥伴協作



大里區永隆
國小體操能力教學教師專業學習社群計畫暨申請表
(線上填報)

社群名稱
體操能力教學
辦理類型
o初階專業學習社群        進階專業學習社群
召集人
廖永欽
Email
chin@yles.tc.edu.tw
電話
0918301015
社群目標
1.人力串連:成立校內健體領域教師專業社群工作坊,帶動教師專業對話的機制。
2.回歸學生學習:透過專業增能與實作研討,找到教學生學習的具體策略,以激發學生學習興趣、信心和成效。
3.整合教學策略:透過專題分享激發教師累積並精進有效教學策略之實務經驗,進而提升專業能力。
4.提升團隊行動力:促進教師教學實踐的行動力,形塑團隊合作的風氣。
5.型塑專業典範:鼓勵將教學實踐內容整理成教學示例,以擴大分享。
預期成效
1.示範分享:針對學校體育的主軸進行基本概念介紹,並透過分組討論與分享實作,進行腦力激盪,發展出更多適合光榮國中階段的教學活動。針對體育課程的教學內涵,進行審視、構思與對話,透過社群成員集思廣益,訂定教學目標、教材主題與開發方向。
2.模擬試教:由社群成員將開發出的課程內容教材雛型,進行操作、模擬與試教,並進行修正與調整。
3.專業對話:各場次皆安排討論與專業對話,以促進社群成員反思,激勵彼此能將所學延伸轉化運用於實際教學中,增進學生的學習動機與興趣,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
4.教學評量:於設計過程中同時探究與發展本套教學素材的評量機制,擬定教學評量指標與評量標準,使其能於課程中實施時,更能符合教學目標與學生學習需要。
5.教學實踐(公開課):挑選社群成員進行實際課堂操作,並於課後進行議課,觀察學生反應、討論教材限制與省思教學目標的達成狀況。
6.擴大分享:將社群產出成果整理成整合性課程示例,以累積社群實踐知識,於臺中市分區輔導進行推廣。擴大分享,於跨校專業支持對話中進行分享及展現成果。
社群類型
(可複選)
▓年級別 ▓學科/領域/學群 ▓學校任務 ▓專業發展主題跨學校組成
其他(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實施方式
(可複選)
▓教學觀察與回饋   課程模組研發同儕省思對話    ▓專業領域探討
107 課綱研討    ▓專題講座    □新進教師輔導    □標竿楷模學習
素養導向案例設計行動研究    ▓教學方法創新    □教學媒材研發
學校本位課程發展 ▓協同備課    □主題探討(含專書、影帶
藝術創作與分享   □多元文化體驗其他:                    
社群成員
(以6位教師以上)
姓名
任教領域
或學年
姓名
任教領域
或學年
姓名
任教領域
或學年
吳瓊誠
健體
翁永隆
6年級
廖宏斌
健體
唐昇志
4年級
湯明潔
資源班
吳宗恆
健體
高瑜珮
資源班
楊咸華
健體
洪士閔
健體
呂靜嫺
5年級
謝仁峯
藝術與人文
林姵辰
2年級
何蕙苓
2年級
魏美芳
4年級
呂政隆
6年級
實施期程
(初階專業學習社群從10671日至1061130日,最少3次;進階專業學習社群從10661日至1061130日,最少6次)
日期
時間
實施內容
地點或場地
講師/
主持人
參加
人數

1
6/7
14:00-16:00
示範分享
教學評量
永隆國小
居仁國中洪育彬
忠孝國小鄧國楨
15

2
6/14
14:00-16:00
模擬示範
教學評量
永隆國小
居仁國中洪育彬
忠孝國小鄧國楨
15

3
8/28
09:30-10:30
專業對話
教學評量
永隆國小
居仁國中洪育彬
忠孝國小鄧國楨
15

4
8/29
09:30-10:30
教學評量
永隆國小
廖永欽
15

5
9/13
09:30-10:10
教學實踐(公開課)
永隆國小
吳瓊誠
15

6
9/20
14:00-15:00
擴大分享
永隆國小
廖永欽
15

承辦人:
(請核章)
教務主任:    (請核章)
 校長:
(請核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