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頂文章

2020年5月13日 星期三

體驗教育讓學生透過實作產生素養

在生活當中落實的,是經過消化與轉化的知識。面對問題情境,以過往所學,是否足以應付。素養,強調在生活當中的知識實用性,藉由行動去驗證個人能力的習得程度,並促進類似鷹架般的學習躍階效果,在原本能力與潛在能力之間,設計隱含著特定學習目的之問題,讓學生相互激盪,進而突破原有的框架限制。

            

戶外教育是集體智慧與人際智能的良好訓練課程,需要眾人的協調配合,才能完成任務要求。此間的溝通與決策,往往必須在反覆的試驗中靜心思考,歸納整合出可能之方案,並且執行後再修正。最終,找到當下最佳的解答。

 

雄鷹戶外教育中心設於台中市東勢區玉山高中之內,藉由其特殊的地形與位置,讓學生能在大自然當中開發自我,透過團體任務導向活動學習團隊合作技能,並與自我、他人、環境三者和諧共存。是進行潛能開發或認識自我課程時,可以參酌的學習資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