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頂文章

2020年2月4日 星期二

延長壽命、且能活得健康的方法

『轉載自康健雜誌 2019/12/26 · 作者 / 王馨世 · 出處 / Web only』


從細胞內粒線體的生理功能角度來看,加上目前已知的醫學科學證據,真的對延長壽命有幫助、而且能活得健康的方法,只有2個:
  1. 均衡健康的飲食(不要吃過量,也就是不要吃到飽)
  2. 持續執行規律的運動(快走加上重力訓練)
均衡健康的飲食(不要吃過量,也就是不要吃到飽),可減少粒線體中產生自由基(即自由基滲漏)。細胞內產生過多的自由基會破壞DNA,雖然細胞有自動修復損壞DNA的功能,但過多而持續的DNA損壞便無法修復,繼而造成DNA序列的改變,最後導致疾病或癌症。

持續執行規律的運動(快走加上重力訓練),可增加細胞內粒線體的數量,達到維持細胞活力的效益。
綜合起來,均衡健康飲食加上持續執行規律運動的結果是:可以活較久,而且較少生病!即使到年紀很大,也可以維持每天自主活動的能力,不需要他人照顧,這才是最重要的。如此一來,便不會增加家庭與社會的負擔,又能活得健康、活得自由、活得快樂、活得尊嚴!
如果你是常常吃大餐,經常到吃到飽餐廳與朋友聚會的人,可能要好好思考一下,自己的飲食習慣,是否為身體增加了太多的負擔。適度的飲食能讓身體輕盈,也能讓心情好一點,必竟撐脹的感覺也不是相當舒服。再者,養成快走與健走的習慣,加以適度的重量訓練,能讓身體處於平衡與和諧,並且讓肌力處於足以應付日常生活所需的狀態,做任何事都得心應手,而不會有心有未逮的感覺。從今天起,開始適度飲食與規律運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